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开幕式在京举办

2017年04月18日17: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开幕式现场。新华网记者王珊宁摄

“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开幕式17日在北京举行。

“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是正在举行的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个组成部分,本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题为“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4月16日至23日,6部优秀日本影片将在北京上映,其中包括《家族时光》、《四月是你的谎言》、《快乐婚礼》、《残酷的青春》、《早安秀》和《本能寺酒店》。这6部影片分别反映现代日本社会的不同侧面,将在四月樱花盛开的季节为中国观众带来日本特有的生态感受和广角触觉。

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在开幕式上表示,去年曾有多部日本电影在中国上映,受到中国观众的欢迎并成为热议话题。他说:“本次日本电影展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我期待今后中日两国以电影为媒介的交流能够越发活跃,对进一步促进双方相互理解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在致辞中说 :“我相信,通过这些优秀影片的展映,中国的观众和影迷将领略到日本的风土人情、加强对日本的了解、加深中日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记者王珊宁)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王珊宁摄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