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250名美海军陆战队人员抵澳轮训

2017年04月18日16: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海军陆战队1250名人员18日抵达澳大利亚北部港口城市达尔文,开始为期6个月的轮训。这是美澳2011年达成轮训协议以来美海军陆战队抵澳人数最多的一次。

除人员外,美海军陆战队还将有13架飞行器,包括4架“鱼鹰”偏转翼直升机、5架“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4架“休伊”直升机,陆续抵达达尔文。这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驻澳部队部署之一。

2011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时任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达成协议,澳同意美国派海军陆战队前往达尔文轮训。这也是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该协议从2012年起开始执行,此前已有五批部队在达尔文轮训,但人数都较少。根据协议,轮训人数应于2016年达到2500人,但目前这一时间已推迟到2020年。

第六批美国海军陆战队达尔文轮训部队指挥官布莱恩·米德尔顿中校说,空中部队是此次部署最有战斗力的部分。他表示,大批轮训部队抵达达尔文表明美国重视这一地区,靠近东南亚、印度洋的印度洋-太平洋区域一直非常重要。

澳大利亚在达尔文驻扎有3000人的第一旅。旅长本·詹姆斯说,他期待在今后6个月里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共同训练。

其间,美国、澳大利亚部队还将与其他国家部队进行联合训练和演习。(记者 徐海静)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