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人永久居留中国将更加便利

2017年04月1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逐步推进,居住在我国的外国人总量逐渐增加。对于这一部分人才的社会服务,也亟待进一步改革。近日,公安部印发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方案》,标志着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正式启动。

按照该方案,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任务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完成。届时,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的实用效能将大幅提升,新增的机读核验功能也将进一步便利持证人在华工作和生活。

而具体改革措施包括:一是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更名为“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强化身份认证功能。二是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优化证件设计,统一技术标准,在证件中嵌入芯片存储证件签发管理信息,实现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识别核验。三是改造铁路、民航、保险、宾馆、银行等相关信息系统,实现永久居留外国人信息部门间共享。四是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提高“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知晓度,加强相关部门、行业业务培训,方便持证人办理各项社会事务。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