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意海岸警卫队在地中海救起约4500名非法移民

2017年04月17日1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一天内营救起试图通过地中海西西里海峡进入欧洲的约4500名利比亚非法移民。

  该次援助是在33个救援行动范围内进行的,这些行动由海岸警卫队总指挥部在意舰艇和一些非政府组织船只参与下协调实施。

  移民流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天气条件——据非法摆渡人称,平静的大海应有利于安全越过200公里海峡。但也避免不了悲剧:在一条橡皮艇上发现7人死亡。另据路透社称至少20名移民死于利比亚近岸的水域。

  欧盟边境管理局4月11日发布消息称,3月通过亚平宁半岛抵达欧盟的人数达1.08万人,比上个月多出20%。据意大利内政部截止4月11日的数据,从2017年开始有2.7万移民登上意大利海岸,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35%。

  据悉,欧洲正经历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移民危机,该危机主要由中东和北非国家一系列武装冲突和经济问题引起的。欧盟边境管理局资料显示,2015年有180万人抵达欧盟。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