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大选候选人登记人数创历史新高 或15-16人参选

2017年04月17日09: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联社4月16日消息称,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委)表示,15日是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首日,截至当天下午6时,共有13人登记参选,人数创历届新高。

  选管委方面表示,从委托金缴纳情况来看,登记人数可能会达15-16人。截至目前,候选人数最多的是第4届和第17届,各为12人。由于本届候选人数多,投票纸的长度可能达28.5-30厘米。

  另外,韩国大选候选人被分到的号次也受到关注。据选管委方面介绍,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为1号,自由韩国党洪准杓为2号,国民之党安哲秀为3号,正党刘承旼为4号,正义党沈相奵为5号。

  选管委据国会议席数量安排候选人号次,目前共同民主党议席数最多,为119席,其后依次是自由韩国党(93)、国民之党(40)、正党(33)和正义党(6)。【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