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对3名救援人员在南苏丹遇害事件表示谴责

2017年04月16日10: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对3名救援人员在南苏丹遇害事件表示谴责

  新华社内罗毕4月15日电(记者金正)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尤金·奥乌苏15日发表新闻公告,对3名救援人员10日在南苏丹西北部瓦乌地区遇袭身亡事件表示谴责。

  公告说,3名救援人员是在运送粮食物资至世界粮食计划署设在当地仓库的途中被杀害的,“这一恶行令人发指”。奥乌苏要求对这起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据悉,3名遇害人员都是南苏丹公民,在当地为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

  公告说,从2013年12月至今,至少有82名救援人员在南苏丹遇害身亡。奥乌苏呼吁冲突各方履行国际人道主义法所规定的各项义务,并采取措施保护平民安全。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10日晚发表声明说,南苏丹瓦乌地区当天爆发冲突,造成16名平民死亡,另有10人受伤。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