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法国外长艾罗举行会谈

2017年04月15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毅同法国外长艾罗举行会谈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4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法国外长艾罗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过去5年,在两国元首关心推动以及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达到新的历史高度,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经成为当今国际舞台上最成熟、最稳定的大国关系之一。两国对话协调机制更加成熟完备,务实合作内容和方式实现突破创新,民意基础更加坚实稳固,国际事务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继续相互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落实好在核能、航空航天、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探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产能等合作,维护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促进绿色产业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同欧盟深化四大伙伴关系建设,维护全球贸易体制,推进多极化进程。

艾罗表示,法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我在法国大选前访华,就是要突显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和牢固性,表明法中关系对于世界和平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不管法大选结果如何,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继续向前发展,经贸合作也不会受到影响。法方愿同中方继续推进核能等领域合作,加强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人文交流,将采取措施确保赴法旅游和在法中国公民安全。法国也愿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欧盟重要成员,法国将继续坚持贸易自由化,为推进欧盟一体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