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副总统彭斯上任后首次出访亚洲 第一站将访韩

2017年04月15日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6日将前往韩国,展开亚洲之行。其幕僚指出,这显示在朝鲜核计划引发紧张局势升温之际,美国“恪守对盟友的承诺”。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彭斯

  报道称,彭斯计划已久的10日亚洲之行将以首尔为起点,这是他担任副总统以来首次出访亚洲。彭斯计划在16日和美国及韩国军队一同庆祝复活节,在17日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举行会谈。

  一名白宫外交政策顾问在预告彭斯行程时表示:“我们将就朝鲜推进弹道导弹以及核计划的种种行动与韩国进行磋商。”

  由于彭斯将在朝鲜“太阳节”次日抵达首尔。该顾问指出,如果朝鲜在这期间进行又一次核试验,白宫已经为彭斯的行程准备好了“应变计划”。

  该顾问还称,厨房亚洲期间,除了朝鲜问题,进行“自由公平贸易”的必要性也会是会谈的一个主题。

  彭斯将于18日应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要求与日本开始经济对话。白宫一名官员称,磋商更聚焦于为未来谈判制定“框架”,而不是谈论特定行业问题。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