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险公司“渔翁得利”?特朗普拟缩短“奥巴马医改”登记期限

2017年04月14日14: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路透社报道说,医疗专家称,特朗普政府于4月13日颁布了一项政令,表示将缩短奥巴马医改的登记期限,并将给予保险公司更多其在个人保险市场中需要的东西,但该规定可能会增加一些消费者购买保险的难度。

  专家称,这项规定可能会增加(民众的)自付医疗费用,因为它会让保险公司能够更加自由地确定保险价值。

  据报道,继特朗普新医改法案上个月在美国众议院遭受重挫后,特朗普及国会中的共和党人重新努力废除并取代被称为“奥巴马医改”的《平价医疗法案》,发布了上述规则。该规则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生效。其由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颁布,并于今年2月首次提出,旨在帮助在“奥巴马医改”法案下在个人保险市场中损失数亿美元的保险公司。包括哈门那医疗保健公司(Humana Inc)和安泰保险金融集团(Aetna Inc)在内的几个美国健康保险巨头,均已宣布计划在2018年退出部分与国家的合作。

  报道称,该法令受到保险公司的欢迎,但是后者也表示,在个人保险市场上仍有太多不确定性。特朗普4月12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可能会扣留“奥巴马医改法案”中规定的每年支付给保险公司的约70亿美元,以期迫使民主党人回到谈判桌上。 美国健康保险计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玛里琳·泰温娜(Marilyn Tavenner)称,(政府)应继续提供资金给保险公司,不应间断。

  据报道,4月13日颁布的政令带来的改变包括缩短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开放登记期限。这些改变也使人们在期限外登记的难度加大,但在怀孕或搬家等特殊情况下仍可登记。

  据医疗行业专家称,这项政令也允许保险公司收到未付保险费,并使人们很难随便选择和退出保险计划。 (实习编译:张彩红 审稿:田瑞哲)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