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呼吁改革税制以提高劳动生产率

2017年04月14日10: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14日发布报告说,各国可以通过改革税收体制来提高劳动生产率。

IMF在当天公布的《财政监测报告》中说,税收政策设计不当、税收执法不力等通常导致市场资源错配,从而阻碍生产率的提高。

IMF报告指出,改善税收政策设计可以降低资源错配,有效提高生产率,推动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速提高约1个百分点。

IMF建议各国尽量消除带有歧视性的税收政策,如针对企业规模和融资类型而制定的税收优惠政策。IMF还建议,各国应为企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以鼓励生产率高的企业成长。

IMF通常在与世界银行共同举办的春季与秋季年会期间发布上、下半年的《财政监测报告》。2017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定于4月21日至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记者 江宇娟)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