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购买防空系统未获北约支持 土耳其考虑俄S-400

2017年04月14日1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4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菲克里·厄舍克称,土耳其在购买防空导弹系统时未获得北约成员在有竞争力价格方面的支持,因此作为替代选项,正在考虑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厄舍克对于土耳其未能获得北约伙伴支持一事表示遗憾。他说:“我指的是有竞争力的价格、技术转让。因此,土方正研究替代选项,其中之一是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此前,土政府代表多次表示,莫斯科和安卡拉正进行供应S-400的谈判。据俄技术国家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称,土耳其准备以俄罗斯提供贷款条件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目前正与俄财政部进行谈判。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被认为是俄目前最先进的防空系统,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雷达预警范围约600公里。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