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认定美俄关系触底 宣称美国非常强大

2017年04月13日15:04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特朗普认定美俄关系触底 宣称美国非常强大

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白宫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近日在白宫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警告俄罗斯,称美国一如既往地强大,而美俄两国关系处于最低点,并暗示美俄之间很可能由意志的较量演化为冷战式冲突。

4月12日,特朗普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指出,美俄关系降至最低点。“目前,我们同俄罗斯相处不来。普京是俄罗斯的领导,俄罗斯是一个强国。我们美国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国家。我们想看看两国究竟会怎样。”

在这场记者会前几小时,普京刚刚同意会见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12日早些时候,蒂勒森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共同召开记者会,他表示美国同俄罗斯政府之间的关系处于最低点。在两国外长会面的同时,普京接受媒体采访,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

蒂勒森认为,作为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美俄必须建立相对缓和的关系。

美国政府指责叙利亚政府上周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导致87人丧生,蒂勒森认为证据确凿。而俄罗斯方面认为,美国应该推翻这一论断。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发布会上称,应该对叙利亚袭击一事展开独立调查。“我们不想妄加揣测。我们希望知道真相,完整的真相,”他说。

尽管蒂勒森和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不乏争论,不过特朗普认为蒂勒森访问俄罗斯进展顺利。“我听说事情进展得非常好,甚至可能比预期还好。”

此外,特朗普还认为,俄罗斯可能早已获悉叙利亚的袭击计划。他透露,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正率领一个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孙若男)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