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戈萨奇大法官宣誓就任 美最高法院由保守派主导

2017年04月12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新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10日宣誓就任。立场保守的戈萨奇,将打破目前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保守派与自由派各占四名的格局,使得最高法院再现由保守派主导的局面。

49岁的戈萨奇,原为设于丹佛市的联邦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他由新任总统特朗普提名接替去年2月逝世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戈萨奇的提名获得国会参议院通过,被认为是特朗普总统的重大胜利,这将有利于特朗普新政的推行,如健保替代法案、美墨边界修筑围墙、对伊斯兰国家的旅行禁令等等,所引起的官司,打到联邦最高法院出现4票对4票时,戈萨奇的一票就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美国最高法院10日举行了不公开的宣誓仪式,由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主持。然后戈萨奇是由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主持正式宣誓就任。宣誓仪式结束后,戈萨奇表示,他对加诸于他身上的信任感到惶恐,他不会遗忘自己的重责大任以及他人对他的厚望。(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