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美联航争议事件升级 首席执行官言论招致多方谴责

2017年04月12日10: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2日报道,“强制乘客下机事件”之后,这家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穆诺兹因致函员工表示“绝对支持”而进一步激发众怒。

  美国联合大陆争议事件11日升级,在一名受伤的男性乘客尖叫着被强行拖离超量预订的航班后,这家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因维护员工的行动而进一步激发众怒。

  美联航遭到美国政界人士抨击,一位资深立法者呼吁举行听证会,而这家航空公司声誉上的损害也蔓延到中国。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呼吁抵制美联航,指责该公司基于这名乘客的种族对他区别对待,美联航予以否认。

  该事件是美联航在1个月内遭遇的第二起公关危机。3月份,2名十几岁的少女被告知由于穿着紧身裤而不能登上美联航班机。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诺兹就本月9日这起乘客被强行拖离航班事件致信员工,他在信中表示空勤人员“遵照了处理此类情况的既定程序”。他说:“虽然我对这种情况的出现深感遗憾,但我绝对支持你们所有人,我还要赞扬你们坚持卓越,以确保我们正确执行航班。”他称这名乘客“行为具有破坏性,而且好斗”,这些用词遭到广泛谴责。

  Twitter前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托洛表示:“这是迄今最不识时务的企业电子邮件之一,我应该知道这一点,因为我发的一些邮件肯定可以被列入前十名。”

  航空危机沟通专家约翰·贝利表示这一“算不上道歉的表态让人觉得死抠法律条文,非常谨慎,且一点儿也不诚恳。”

  11日美国众议院交通委员会及其航空小组委员会资深成员、国会女议员埃莉诺·霍姆斯·诺顿表示,应该就这名美联航乘客受到的“侮辱性离机”举行听证会。

  纽约时间中午时分,美联航股票下跌3.5%,至68.97美元。

  穆诺兹在捍卫员工举动的几小时后改口,称他对航班强制乘客下机的做法“感到不安”,并表示“没人应该受到这样的粗暴对待”。

  联合大陆扭转态度,并对1名乘客被暴力拖离超量预订航班的遭遇作出无条件道歉。此事已伤害到美联航在美国和中国的声誉,这家美国航空公司力求在这场全球公关危机中重新站稳脚跟。

  9日,1名亚裔美国医生尖叫着被强行拖离一架超量预订的航班,还因此受伤。穆诺兹先是维护员工在这起事件中的举动,但几小时后,他又向全体顾客发信息表示“我很抱歉,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

  此事已引发世界各地社交媒体的谴责,穆诺兹称这一事件“可怕”,并对此致以“最深的歉意”。

  这是美联航就此事发出的第三个声明,该公司竭力寻找合适基调来安抚全球对这名乘客遭遇的愤怒,人们的怒火甚至惊动了白宫。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称是一起“不幸的”事件,并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看到这名乘客被拖离飞机的视频。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