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军警与阿布沙耶夫武装交火致9人死亡

2017年04月11日20: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军警与阿布沙耶夫武装交火致9人死亡

  新华社马尼拉4月11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军方11日说,菲政府军与警察部队当天在中部的保和岛遭遇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爱德华多·阿诺表示,政府军和警察部队当天在菲中部米沙鄢地区的保和岛开展清剿行动,于清晨5时左右遭遇一伙持有重型武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随后军方派出陆海空支援部队。

  菲律宾军方当天下午发布声明说,交火共造成3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身亡,2名政府军士兵受伤,同时有5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被打死。

  美国和澳大利亚驻菲大使馆近日分别发出旅游警告,称“收到未经证实但可靠的消息,在菲律宾中部米沙鄢地区的保和与宿务等地可能有恐怖分子策划实施绑架行动”,呼吁“本国公民重新考虑前往这些地区的旅行计划”。随后菲律宾警方证实,他们也收到在菲中部可能发生恐怖活动的情报。

  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