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十八届中国韶山红色旅游电视片大赛落幕

2017年04月1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第十八届中国韶山红色旅游电视片大赛日前结束,组委会在北京举办颁奖礼。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第十八届中国韶山红色旅游电视片大赛日前结束,组委会在北京举办颁奖礼。

4月9日,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韶山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韶山红色旅游电视片大赛圆满落幕。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打造韶山红色旅游品牌。2016年10月22至25日,“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第十八届中国韶山红色旅游电视片大赛启动。大赛由来自中央、地方、境外的40余家电视媒体150多名记者共同参与。他们汇聚在一代领袖的诞生地韶山,怀着对领袖及革命先驱的敬仰,身着工农红军服装,以肩上的摄影机、手中的麦克风为纪录的载体,从不同的角度展现韶山的魂、韶山的情和韶山的美,讲好“韶山的故事”。

经严格审评,最终“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第十八届中国韶山红色旅游电视片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出炉,共评选出十六部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一部,二等奖六部,三等奖九部。这些优秀的作品塑造了韶山红色旅游的经典,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一主题。

韶山作为毛泽东主席的诞生地,一直是全国人民敬仰的圣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激励着创作者们。“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红军精神给予了创作者的源泉。大赛致力于创作好中国韶山红色旅游节目,展现红军精神。大赛带领参赛电视台走进韶山,挖掘韶山的红色文化历史,将韶山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部史诗巨作推向世界,并努力地把韶山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自2014年开演以来,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近百万人次。该剧首创的1.83万平方米的中国版图舞台设计于2015年3月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为最大的户外舞台。2016年1月16日,《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荣获ITIA(艾蒂亚)2015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该奖被誉为中国旅游投资业的“奥斯卡”奖。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