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国民军司令遭恐怖分子自杀式袭击多名警卫人员死亡

2017年04月10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0日讯 索马里安全机构称,国民军司令阿尔菲德遭恐怖分子自杀式袭击,多名安全警卫人员和15名老百姓死亡。

索马里安全机构负责人拉赫曼发表讲话说,国民军司令阿尔菲德9日刚离开位于首都摩加迪沙的一个军事基地,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突然在他车队附近爆炸,阿尔菲德本人无恙,但多名警卫和安全人员当场死亡,另外,炸弹汽车爆炸时,刚好有一辆公共汽车经过,车上15名乘客全部身亡。

事发后,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索马里青年运动在其旗下的“安达卢斯电台”网站发布声明说,“我们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阿尔菲德差点被杀。”

拉赫曼称,一周前,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宣布任命了国民军司令、国家警察局长、情报局长等,并要求国民大力支持国民军打击恐怖势力,同时宣布,“我们给青年运动武装人员60天的时间,向政府投降,否则后果自负。”拉赫曼强调,青年运动针对刚上任的国民军司令阿尔菲德发动自杀式袭击,是向政府发起的新挑战,国家武装力量将对其进行坚决打击。

(安国章)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