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通胀压力减缓 接近管控目标

2017年04月10日1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巴西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抑制通胀,该国通胀压力进一步减缓。今年3月份,巴西通胀率为0.25%,创2012年来当月新低。而过去12个月的年通胀率为4.57%,越来越接近政府4.5%的管控目标。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电费上涨4.43%、住房成本上涨1.18%、燃气罐价格上涨1.13%。而食品价格由于2月下降幅度较大,3月上涨了0.34%。

  此外,健康和个人保健、个人消费、教育等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不过,今年以来,巴西整体通胀水平呈现下降之势。其中,3月份,运输价格下降0.86%、通信价格下降0.63%、家居用品价格下降0.29%和服装价格下降0.12%。

  数据显示,3月份巴西的通胀率低于上月的0.33%,也低于去年同期的0.43%。今年第一季度,巴西通胀率累计为0.96%,低于去年同期的2.62%。截至今年3月份的12个月的年通胀率4.57%,也低于前一个12个月的年通胀率4.76%。表明巴西当前通胀率不断下跌。

  从各大城市看,按过去12个月累计,福塔莱萨通胀率最高,达到6.85%,其次是大坎普,通胀率为6.02%,第三是累西腓,通胀率为5.57%。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通胀率为4.37%,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通胀率为4.93%,首都巴西利亚通胀率为4.51%。(完) (记者 莫成雄)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