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闽菜香飘开普敦

2017年04月09日15: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8日晚,开普敦中国大酒店里灯火通明,高朋满座,夜空中飘着诱人的菜香味。

  这里正在举行“中国福建-南非闽菜宣传推介会”,来自开普敦各界的嘉宾和侨界代表百余人欢聚一堂,饶有兴致地品尝具有中国福建闽菜风味的美味佳肴。

  本次活动由中国福建省商务厅举办,开普敦中国大酒店承办。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南非西开普省社会发展部长弗里茨以及由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出席了推介会。

  刘德培在致辞中说,福建跟南非的开普敦一样都面向大海,特殊的地理位置使两个地方成为世界上的商品集散地,也是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早在2000多年前,福建沿海就成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大批陶瓷、丝绸、茶叶和工艺品通过海运直达非洲。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开普敦,就是在延续这条中非交往的纽带,并寻求福建与南非西开普省深化经贸和文化合作,希望通过今天的闽菜推介会,来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福建,结交朋友,加深友谊,”刘德培说。

  康勇认为,福建与西开普省有着诸多共同点,双方开展合作潜力巨大。举办闽菜推介会既可加深彼此的相互了解,也有助于扩大双方合作。

  弗里茨表示,开普敦人酷爱美食文化,可以通过这次推介会了解闽菜和福建,同时进一步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美食文化。他说,西开普省与福建省在经贸和文化等许多方面都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呼吁福建方面来西开普省投资,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

  本次推介会向来宾介绍了闽菜的起源、发展历史、特色和烹调方法。来宾们还品尝了闽菜中的十余种精品菜肴,如福州鱼丸汤、白灼鲜鲍、清蒸龙虾、明煎大虾、糖醋荔枝肉、美极羊排和福州焖面等。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由福州、闽南和闽西三路不同风味的地方菜组合而成,其特点是清爽、鲜嫩、淡雅、偏于酸甜。(记者高原)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