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提出改革联合国维和行动建议

2017年04月08日06: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6日电  (记者倪红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在安理会说,联合国维和行动在复杂的环境中展开,面临众多困难。他就维和行动长期改革提出了提高效率和问责、增加妇女参与、更多使用现代技术等多项建议。

  安理会当天就审议联合国维和行动举行会议。古特雷斯在会上说,我们需要一项综合战略支持联合国各项维和行动,涵盖从预防、解决冲突、维护和平到建设和平及长期发展等各种任务。这一战略需考虑到,维和行动各自情况不同,必须根据时期和地域作出多样化的安排。另外,维和行动的成功取决于政治进程及包括相关政府在内的各方努力。

  就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长期改革,古特雷斯说,他已建立了一个审查小组,将在今年6月前就如何改革联合国和平与安全架构向他汇报情况。

  古特雷斯提出,需提高维和行动的效率和问责,为此将对秘书处工作进行改革;维和行动需要安理会制定清晰、实际、适合最新情况的任务授权;妇女应在维和行动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需在制订维和计划、管理和领导维和行动方面增加各方协调,为此将考虑增加各特别代表的权限。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8日 1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