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著名宇航员格伦厚葬阿灵顿公墓 全国降半旗致敬

2017年04月07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去世的美国著名宇航员约翰·格伦6日被安葬在华盛顿阿灵顿国家公墓。这个公墓主要是安葬美国军人的,被安葬在这里被视为一种荣誉。

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所有公共建筑、军事哨所、海军基地、海军舰只和海外大使馆当天都要降半旗,向格伦致敬。格兰去世时95岁。

格伦参加了美国最早的载人航天任务之一,后来在77岁的时候,他还返回太空,成为这样做的人类年纪最大的人。格伦还从俄亥俄州当选为美国参议员,在参议院工作24年。他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创立了约翰·格兰公共事务学院。

格兰被视为所有美国人的英雄。他逝世以来一直受到人们衷心的敬意。他去世之后,其遗体一直安放在俄亥俄州议会大楼里。人们在俄亥俄州立大学举行仪式纪念这位宇航员。他的子女们告诉悼念者,他们的父亲经常问他们,“你们今天为你们的国家做了些什么?”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格兰的悼念会上说,“格兰从自己的成长经历知道,普通美国人都能够做出非凡的事情”。

阿灵顿公墓是格兰最后的安息地。这里安葬着许多美国军队的英雄和政治人物。“无名战士”纪念碑就矗立在这个公墓里,它是为那些在战争年代里牺牲的无名军人而设立的。公墓坐落在维吉尼亚州的一个山坡上,波托马克河就从山坡下流过。从这里可以清楚地眺望国会山和华盛顿纪念碑。这里也是华盛顿地区游客最多的景点之一。(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