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继续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国

2017年04月06日16: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4月6日电(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发布的最新贸易数据显示,今年2月,马来西亚对华出口同比增长47.6%,达96亿马币。中国继续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国。

  数据显示,今年2月,马来西亚总贸易额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27.1%,达1348亿马币,其中出口劲增26.5%,达到718亿马币,超出市场预估,并且创下近七年来最大增幅。早前,调查机构向16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2月出口预测中值为年增15.1%。

  这是去年11月以来马来西亚出口连续第四个月超过700亿马币。其中今年2月对华出口同比增长47.6%,达96亿马币。中国依然是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其贸易往来占总贸易额的14.8%;其次是新加坡和欧盟。

  经济学家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认为,马来西亚贸易在2月表现超过预期,主要是受外围需求增长、马币竞争力增加及原产品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这反映了全球贸易需求,尤其是美国、中国经济复苏带动进口需求增长,令亚洲各国出口受惠。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