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一州立法禁止14岁以内儿童使用社交网络

2017年04月05日16: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4月5日报道称,俄罗斯列宁格勒州立法会议日前制定提交了“关于依法调整社交网络活动管理条例”的法律草案,其中就入网和用户识别等制度进行了严格规定。该草案完全禁止14岁以内的儿童接触社交网络。

  草案规定,用户在社交网络上新注册新账户时必须提供护照信息。如果网站所有者未对进行注册的用户进行资料审查,那么前者将被处以10万至30万卢布(约合1.2万至3.7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如果用户资料的变更后未及时修改网站信息通知或故意提交虚假信息,则其将被处以1000到3000卢布(约合123至370元人民币)的罚款。

  草案还指出,用户只能使用真实现有姓名在社交网络上创建网页,否则将对网站所有者进行最高不超过30万卢布的罚款;并对用户进行最高不超过5000千卢布(约合616.1元人民币)的罚款。

  俄新社报道称,该草案计划于4月5日被提交至国家杜马。【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