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大米举行交接仪式

2017年04月05日1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大米4日在纳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交接仪式,来访的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和纳副总理兼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内通博·南迪-恩代特瓦出席了交接仪式。

  纳米比亚近三年来持续干旱,农业产量减少,灾区人民缺少粮食。2016年年初王毅外长访纳期间代表中国政府宣布向纳米比亚提供4000吨大米的粮食援助。首批援粮于去年12月下旬运抵纳米比亚,并在今年1月开始分发。

  张明表示,中纳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双方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这些粮食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纳米比亚人民的深情厚谊。张明代表中国政府宣布提供新一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粮食援助。除了粮食援助,中国政府还积极推动中纳两国农业、粮食生产方面的合作,帮助纳米比亚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恩代特瓦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在灾区缺少粮食的情况下,中国的援助来得非常及时,目前大部分粮食已经分发到纳米比亚的8个受灾地区。她说,通过农业项目等方面的国际合作,纳米比亚能够加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提升粮食安全水平,在这方面,纳米比亚应该向中国学习。(记者吴长伟)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