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被捕后首次接受检方讯问 涉13项指控仍拒绝认罪

2017年04月0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韩国检方4日在首尔看守所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讯问。这是自3月31日朴槿惠被收监以来,检方专案组对其进行的首次讯问。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专案组从当天10时,开始审讯朴槿惠。身穿503号绿色囚服的朴槿惠,在辩护律师的陪同下,接受约10小时40分钟的调查。

  韩联社4日报道称,检方专案组当天就朴槿惠前总统涉嫌的13宗指控进行盘问,主要包括受贿298亿韩元(约合1.82亿元人民币)、强制大企业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指示制定管理“文艺界黑名单”、助崔顺实追求私人利益等。朴槿惠的受贿嫌疑为此次调查核心,检方重点求证与崔顺实是否共谋受贿,致力于了解受贿、滥用职权、胁迫等涉罪事实。据悉,朴槿惠仍否认绝大部分指控。检方表示在拘留所内的首讯顺利,计划于6日再次讯问,争取在本月17日大选活动正式启动前对朴槿惠提起公诉。

  韩国《中央日报》称,朴槿惠是继因军事叛乱、收受贿赂等罪名于1995年被捕的全斗焕、卢泰愚后,又一名在看守所受讯的韩国前总统。检方原计划传唤朴槿惠到检察厅讯问,但她以心理准备不足和警卫安全为由,要求在看守所内受讯,检方接受了她的请求。

  当天在首尔看守所外,警方加强了戒备。看守所并不在首尔市内,而是位于京畿道义王市,隶属韩国法务部所属机关韩国矫正本部。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08年建立的京城监狱,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这里曾关押许多朝鲜半岛独立运动人士,之后的几十年中经历数次更名。1987年11月,首尔看守所从首尔西大门锦溪洞(现岘底洞)原址迁建至京畿道现址。

  现在首尔看守所主要收押刑责尚未判定的“未决羁押者”,包括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一审、二审被告人等。目前,“亲信干政门”主要涉案人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文化体育观光部前部长赵允旋和金钟德、保健福祉部前部长文亨杓等均被收押于首尔看守所。【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