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信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业务推介会

2017年04月04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中国电信在约翰内斯堡面向中资企业举行业务推介会。人民网 张洁娴 摄
3月31日,中国电信在约翰内斯堡面向中资企业举行业务推介会。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3日电(张洁娴)中国电信3月31日在约翰内斯堡面向中资企业举行业务推介会,中国驻南非经济商务参赞荣延松、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通信技术站主任兰汉焰参赞,以及来自40余家在南中资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中国电信非洲中东区域的技术专家和服务团队在现场就通信解决方案、信息化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据了解,中国电信在非洲拥有西非的海缆资源连接欧美,同时有东非的海缆资源将东非国家连接到欧亚,更有横跨印度洋至亚洲的快速通道,提升了非洲大陆与亚太区域的通信水平,为亚洲来南非的机构及南非去亚洲的单位提供稳定、可靠的快捷通信服务。

在南非,中国电信向政府机构、银行、能源、科技、媒体等多个行业的中资单位提供了多类型的企业通信解决方案,包括互联网接入、宽带服务、统一通信服务、云计算服务、信息通信技术服务、语音及增值服务、专业及行业解决方案服务、IT服务外包业务等。

据中国电信南非总经理张广珠介绍,中国电信的互联网国际排名明显高于南非本地运营商,许多本地的二级运营商已经在批发其互联网业务,转卖给当地的单位和社区。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在南非可提供的服务种类多样化、优势明显,尤其是针对快速访问国内网站、邮件服务器、财务系统、办公系统等需求。“比如说有些单位的开业包服务,在没有IT人员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帮助刚刚来南非设点的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我们还为几个国家领导高访见签的大项目提供了IT服务;有些中资企业存在的IT 方面的老大难问题,我们也派员帮助解决。”他说。

荣延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信优质、高效、专业化的服务,为多家在南非投资兴业的中资企业提供通信网络保障。他表示,希望中国电信继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创收模式,与中资企业打造合作共赢生态圈,通过应用最新和最适合的通信技术,助力中资企业的非洲业务拓展和信息化发展。

兰汉焰高度评价中国电信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提供的服务。他表示,中国电信为使馆提供光纤铺设、通讯网络信息化等支持,克服当地办事效率低、沟通成本大的难题,积极协调、推动施工,加快使馆连接国内网络的速度,打造稳定快捷的网络服务。

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电信已在30个国家建立了分支机构,并有66个国际网络节点遍布各大洲。除了利用国家两优贷款为非洲国家提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大型项目外,中国电信针对涉及非洲海陆缆方面的资源进行了自有资金投资,截至2016年年底,拥有了环非洲主要国家的海缆资源,建成了南非、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吉布提、埃及等骨干传输和业务节点。

据中国电信方面介绍,中国电信与葛洲坝国际、中国土木工程集团等大型央企共同投资,并由中非发展基金牵头成立的海外基础设施开发平台公司将于下月在南非挂牌,专注于非洲新兴市场基础设施领域内的投资、运营和建设项目的前期投资,为“走出去”中资企业培养和孵化可投资、可融资、可总包的成熟基建项目。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