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高科技减肥,厉害了!

鹿  琦
2017年04月04日0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如果仅靠意志力无法减肥,那就靠高科技装备吧!

  “胖从口入”,减肥的第一步就是抵抗住美食的诱惑,为此很多人使用应用程序记录每天的食物,追踪自己的卡路里摄入。日本某电信公司近期发明了一种手表式可穿戴设备,可以省去你手动输入食物名称或拍照的步骤。这款设备使用了“饮食内容识别技术”,通过分析用户的手臂动作判断你是在吃寿司还是吃牛肉面。该设备将根据每次手臂运动的出现频率,估计你的饮食热量,达到控制卡路里摄入的目的。

  除了手表,眼镜也能让你轻松拥有“小鸟胃”。近日,日本某大学已成功研制出一款增强现实眼镜,让你不仅吃得少,还能吃得“好”。戴上该款眼镜之后,你手里的披萨饼可以从9英寸瞬间“增”至12英寸。除了放大我们眼中看到的食物,该眼镜还能识别食物上的二维码,控制鼻子旁边的气味装置释放出该食物的香气,令人产生吃到美食的错觉。

  吞下一颗“胶囊”就能减肥10公斤,你要试试吗?美国一家科技公司近期研制出一种非内窥镜胃气囊。它可以被吞咽,而移除的时候不需要麻醉或手术。该设备看起来像一个胶囊,它的一端与一条细线相连。用户在吞下它后,线会被从嘴中分离并移除。然后这个球状设备内会充满液体,占据胃内部空间,让用户更快产生饱腹感。在胃中停留几个月之后,该装置会自动放气从体内排出,不会对身体产生损害。

  如果这样还瘦不了的话,就让机器人“减肥顾问”来帮你吧!据悉,一位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正在尝试研发一款机器人帮助人类减肥。用户需要告诉机器人自己的饮食、运动等生活习惯,机器人则会详细询问相关细节,并根据这些信息客观地帮助用户设计减肥方案、监督他们完成瘦身目标。对于那些“基数”较大、害怕说出自己减肥目标的人来说,这款机器人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春风日暖,衣衫渐薄,是时候甩掉身上的赘肉了!其实无论是靠意志还是靠装备,如果不改变原有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肥不过是短暂的。只有“管住嘴,迈开腿”,才能让你在保持健康的同时瘦下来。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