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鲍勃·迪伦时隔数月终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2017年04月0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瑞典学院成员以及当地媒体报道说,美国歌曲作者鲍勃·迪伦4月1日在斯德歌尔摩领取了他的诺贝尔文学奖。

瑞典学院成员奥斯特格伦对美联社说,4月1日晚上,迪伦在他演出场所附近的一个酒店内所举行的小型仪式上,领取了他的文学奖证书和奖章。

当被瑞典公共电视台SVT问到迪伦是否领奖时,瑞典学院成员恩道尔回答说:“是”。迪伦当天晚上表演了一场音乐会,但没有提到诺贝尔奖。他计划在2日举行第二场音乐会。

瑞典学院表示授予迪伦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是为了表彰他“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所创造的新的诗歌表达方式。迪伦是第一位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的歌曲作者。先前的得主包括托马斯·曼、塞缪尔·贝克特、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以及多丽丝·莱辛等作家。

75岁的鲍勃·迪伦以已有其它安排为由没有参加去年12月10日的颁奖仪式。(老任)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