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使馆提醒赴斯里兰卡中国公民谨防登革热

2017年04月02日11: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鉴于2017年以来斯里兰卡全国登革热病例呈迅速上升趋势,中国驻斯使馆1日提醒前来旅游观光的中国公民,从即日起至7月1日注意防范登革热。

中国驻斯使馆说,今年以来,已有多名中国公民感染登革热病毒,目前仍有一人生命垂危。

为此,中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采取必要防疫措施,如备足驱蚊水、蚊香等防蚊物品,避免在水边、草地等蚊虫密集的区域活动,注意保护裸露在外的皮肤,抑制居留地蚊虫滋生,避免被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发烧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

此外,从疫区回国者如出现登革热症状,就诊时应提醒医生考虑登革热可能,以免误诊。

据斯里兰卡官方统计,截至今年3月初,斯全国共报告2万多起疑似登革热病例,同比增加近一倍,其中约40人死亡。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记者 黄海敏)

(责编:王欲然、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