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首次聚会在开罗举行

2017年04月01日2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宋爱国大使致辞。韩晓明 摄
宋爱国大使致辞。韩晓明 摄

人民网开罗4月1日电(记者 韩晓明)4月1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埃及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埃商务论坛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秘书长熊梦、埃及企业家协会常务董事穆罕穆德·优素福等3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出席。

论坛为期2天,将围绕中国企业投资埃及和“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员国的经济发展前景和投资关注点等内容,积极探索中埃、中非以及“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员国家间的合作前景与机遇,推动双边及多边的经贸发展和产能合作,包括苏伊士运河经贸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投资、电子商务、交通与物流、银行与金融业等分组议题。

本次论坛是“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立以来成员单位的第一次相聚。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致辞中表示,论坛的举办开了一个好头,对促进“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其积极的示范作用。中埃两国通过共同努力,业已围绕“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取得一些早期收获,相信双方将就此加强务实合作,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来自巴西、德国、丹麦、印度、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罗马尼亚、中国香港、土耳其、荷兰、马来西亚、约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员单位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完)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