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佩斯科夫谈“美国人对普京好感度低”:系美反俄宣传所致

2017年04月01日16: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日前做客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就俄美关系中的一些焦点性话题进行了解答。佩斯科夫在节目中坦言,现今的俄美关系比冷战时候更糟糕,特别是美国民众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好感度不高的问题,主要由美国国内的反俄宣传所致。

  在美国广播公司(ABC)3月31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佩斯科夫被问及,“是什么原因导致只有9%的美国公民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好感”。他回答道:“这不是个问题,但我们对此表示遗憾。我们认为,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是,美国社会数月以来……有一年多都在接受反俄宣传。”他指出,这样的宣传使很多美国年轻人认为俄罗斯黑客“无处不在”。这是“虚假新闻”,是对俄罗斯的“污蔑”。

  在谈及与美国大选相关的话题时,佩斯科夫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参选美国总统以来,特朗普对俄罗斯的态度有过重大转变。他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竞选活动中的一个组成元素,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议事日程的一部分,然而这部分未必产生决定性影响。

  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我们是否处于新‘冷战’状态”的问题时,佩斯科夫回答说:“新‘冷战’?可能更糟糕。”但佩斯科夫同时表示,如果两国元首会晤时能够交流意见并恢复对话,届时俄美双边关系或许有机会得到改善。【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