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带着向美之心 修习智慧之路

“智慧女性 我的家居我做主”2017年度全国启动会在京启动

2017年03月31日09: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三月注定是属于女人的时节。经过寒冬的沉寂,女性在此时绽放了早春的第一缕芬芳,所有的美好由此生发。3月30日,“智慧女性 我的家居我做主”2017年度全国启动会在京拉开帷幕。活动从家居清洁智慧着手,以汇聚女性智慧、分享生活经验的形式,倡导广大女性朋友争做智慧女性、成为生活大师、成就品质生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妇联原权益部部长蒋月娥致辞,主、协办单位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并为来自各行业的女性代表和大学生代表颁发了包含《智慧女性洁净36计》知识手册和蓝月亮洗衣液在内的“智慧清洁”大礼包。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7年的活动,并为“生活本质研究所”创始人、中国评分最高的整理收纳咨询师赵敬,资深美容专家刘缜,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衣物护理专家黄柳菲等颁发聘书。

传递智慧 助力女性打造幸福家

舞蹈节目《蓝色梦想》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轻快的旋律中,两位女性舞蹈演员灵动而飘逸的演绎,亦刚亦柔,亦动亦静,让观众感受到生命的美丽。当代女性更应如此,用自信宠爱自己、用智慧点亮人生。

为助力女性打造精彩人生,“智慧女性 我的家居我做主”大型系列活动于2013年应运而生,旨在帮助女性追求事业的同时,增长居家智慧,成为理家能手。2017年,活动将拓展至全国10个重点城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学和社区,受益人群将向职业女性、女大学生和社区家庭全方位覆盖;项目传递的知识内容将从时尚、健康、清洁、美食等多维度展开,帮助女性从容应对来自工作、生活、社会的种种压力与挑战,在追求“自身价值、家庭价值、社会价值”的过程中收获幸福人生。

收纳智慧 助力女性打造品质家

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杂乱无章的环境让你心烦意乱?其实,这与你的整理收纳习惯有关。整理收纳也是一种智慧,是幸福生活的必备技巧。懂整理、会收纳,你的生活就不会再被七零八落、凌乱不堪所烦扰了。

当天,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生活本质研究所”创始人、中国评分最高的整理收纳咨询师赵敬老师为现场的女性朋友讲授整理收纳智慧。赵敬老师表示,整理和收纳是一套科学的方法论。整理,是一种思考方法,是思考物品跟自己的关系,决定是否保留或丢弃。收纳,是决定物品的位置,是将物品收容纳入合适的空间,摆放到固定的位置。通过整理和收纳,我们往往能从中发现自己的生活价值观与行为方式,找到自身与物品和谐相处的位置,为家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洗涤智慧 助力女性打造洁净家

家居生活,女性不可避免要与“洗涤”打交道。衣服上的油斑为什么总是洗不掉?沾上色渍的衣物扔还是不扔,总是很纠结?活动现场,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衣物护理专家黄柳菲与大家分享了衣物洗涤智慧。从污渍的分类、不同污渍的清除方法等方面,介绍简单、实用的小妙招,为女性的家居清洁出谋划策。

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蓝月亮一直致力于缓解女性的家务压力,蓝月亮从2013年参与到‘智慧女性 我的家居我做主’活动中来,如今已经进入第5个年头。希望能向更多女性传递卓越的清洁理念和科学的清洁方法,让广大女性用‘智慧’经营家庭,创造更洁净、健康、高品质的生活。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妇联原权益部部长蒋月娥致辞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妇联原权益部部长蒋月娥致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