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积雪厚重 加州多年来干旱问题或得到缓解

2017年03月31日15: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3月31日报道,科学家在30日表示,尽管现在已经是春天较为温暖的季节,加州的内华达山脉上仍然有大量积雪,这一迹象表明加利福尼亚州有望摆脱长期干旱的局面,同时预示着该州有望暂停干旱应急机制和强制性节水令。

  三年前,加利福尼亚州曾遭遇严重干旱,州长曾在当时于一座山脚下宣布该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但水利科学家们30日站在同一处地方监测到该地积雪厚度约为4英尺——大约是这个地点三月份和四月份正常积雪厚度的两倍。

  加利福尼亚州气候学家迈克尔安德森说,“今年的融雪季节,加利福尼亚覆盖大量积雪,这能够许多河流在整个春季都保持较高水位”。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州,而该州在干旱的春夏季节主要依靠河流,大坝和水库获得水资源,而积雪是这一复杂系统的关键。每年,积雪从四月到十一月的干旱季节慢慢消融,能够为加利福尼亚州提供其所需水量的三分之一,因此,积雪有时被称为加利福尼亚州的最大水库。(实习编译:王杰 审稿:谭利娅)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