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网站介绍小笼包故意浪费汤汁 爱吃网友表示不满

2017年03月31日14: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3月31日报道,伦敦生活情报媒体“Time Out London”在社交网站发布视频介绍小笼包,但却用筷子让小笼包的汤汁流出,引发许多亚洲人的不满。Time Out London随后已发文道歉。

  懂得的人都知道,小笼包的精华就在于汤汁。然而,Time Out London在28日发布的影片中,却故意用筷子把小笼包挤破,夹着小笼包让汤汁流掉,还教导网友尝试一下这种感觉,让1500多名网友留下“愤怒”的表情,还有很多网友留下“哭泣”表情。

  粉丝页涌入数千条留言,大多来自华裔网友。网友表示,看了影片觉得很焦躁,因为“绝对不应该”把小笼包这样子挤破。有人留言说,“亚洲人看到都在尖叫了。”

  有网友说,如果要这样吃小笼包,干脆点一堆蒸面皮、一盘蒸肉和一碗汤分开吃,省得师傅包小笼包这么辛苦了。

  也有网友说,把小笼包挤爆,就跟吃吐司时把果酱都抹在盘子上没两样。还有人说,这就像是吃炸鱼薯条时,把面衣都剥掉。

  有网友直接介绍详细的吃法,表示应该把小笼包放在勺子里,接住漏掉的汤汁,先轻咬一小口,让小笼包凉一点,可以配上一点沾醋的姜丝,然后把勺子整个塞进嘴里。

  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撰文表示,Time Out London这么做真的是惹火一堆食客。

  Time Out London则解释说,用筷子把小笼包挤破,是为了展现里面美味的汤汁。

  据报道,Time Out London在30日也发文,表示挤破小笼包不是正确的吃法,要对所有表示愤怒的网友致歉,并征求对中华与亚洲美食有所了解的食客,介绍给伦敦人真正的美食及正确吃法,他们很愿意学习。(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