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瑞士

2017年03月31日14: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玛赤林率领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3月28日至31日访问瑞士,与瑞士联邦议会、政府官员及部分旅瑞藏胞进行了广泛交流。

访问瑞士伯尔尼期间,代表团分别会见瑞士联邦国民院议长施塔尔和国民院议员、前议长马克瓦尔德,并与瑞士外交部副国务秘书马婷进行了会晤。

在会见施塔尔时,白玛赤林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对施塔尔议长的问候,介绍此访目的是加强两国议会间交流,向瑞士各界介绍西藏自治区在扶贫、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情况。施塔尔表示,瑞中两国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瑞士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次访问将增进瑞士各界对西藏自治区真实情况的了解。

在会见马克瓦尔德时,白玛赤林表示很高兴与瑞士联邦议会进行广泛交流,欢迎更多瑞士议员前往西藏自治区访问,实地了解有关情况。马克瓦尔德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次访问中国并到西藏自治区实地走访。

在与马婷会晤期间,白玛赤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应询介绍了中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央对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政策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马婷表示,中国政府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中瑞旅游年,期待更多两国游客互相走一走、看一看。

访问瑞士苏黎世期间,代表团与部分旅居苏黎世和列支敦士登公国的藏胞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情况,特别是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展。藏胞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相关工作的支持。白玛赤林最后表示,希望藏胞们心怀祖国、心向祖国,多做有利于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事情,也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