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被困公民回国 在朝期间最担心的是家人

2017年03月31日14:1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30日发表声明宣布,作为对“9名马来西亚公民获准离境朝鲜”的回应,马来西亚也允许境内的朝鲜公民离境,并交还在马来西亚死亡的朝鲜籍男子的遗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15分左右,这9名一度被朝鲜限制离境的马来西亚公民顺利回国,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欢迎这9名马来西亚人从平壤归来,他们以及使馆人员包括家属,自从3月7日以来一直被禁止离开朝鲜。

  这9名马来西亚人于30日晚乘坐专机离开平壤,经停中国福州后,在当地时间31日5点左右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被困人员表示,禁止离开朝鲜的期间,他们最担心的还是家人。

  被困人员:当朝鲜政府下令不许我们离开时,我们非常担心,尤其是,我们并没有犯下任何错误,但我们知道,我们必须保持精神。我们大多数人最挂念的,还是我们的父母和最亲的人,他们也在为我们担心。

  随着被困人员离开朝鲜,马来西亚方面也将在吉隆坡机场死亡的朝鲜籍男子遗体归还朝方,并允许在马来西亚的朝鲜人离境。

  阿尼法:现在尸检已经完成,遗体已按家属要求归还朝鲜,朝鲜人不许离开马来西亚的禁令也被解除了。

  分析认为,朝鲜籍男子在马来西亚身亡一事,让朝鲜和马来西亚两国关系蒙上阴影;而随后双方相互扣留对方公民的举动,又让两国关系雪上加霜。不过,现在随着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一致,两国关系急转直下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