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北极矿藏超30万亿美元 俄愿与外国伙伴共同开发

2017年03月31日08: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第四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3月29日在俄罗斯西北部城市阿尔汉格尔斯克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论坛期间介绍了北极丰富的矿藏资源,并呼吁外国伙伴进行多领域共同开发。

  俄新社3月29日报道称,普京在论坛会议上说道:“我们对与其它国家建立伙伴关系以落实大规模互利项目持开放态度,(这些项目)涉及共同开发自然资源,发展全球交通走廊以及科学和生态方面。”

  普京指出,俄罗斯已经和多家外企在北极展开了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亚马尔LNG(液化天然气)项目、萨哈林-1号项目和萨哈林-2号项目。他表示,俄罗斯还将和外国伙伴在巴伦支海进行地球物理勘探活动。

  普京强调称,预计俄属海域内可作为石油替代品的碳氢化合物资源超过1千亿吨,仅巴伦支海海底的天然气储量就达2.8万亿立方米。据预测,北冰洋深海处的碳氢化合物有相当于大约150亿至200亿吨标准燃料的储量。

  普京还称,俄罗斯科学院评估显示,北极地区集中了俄罗斯和全球大部分矿藏,包括40%的黄金、60%的石油、60%-90%的天然气、90%的铬和锰、47%的铂族金属以及100%的原生金刚石等。

  普京补充道,据整体评估,北极矿物原料矿藏总价值超过30万亿美元,能源资源的价值占三分之二。在北极可以开采到俄罗斯100%的金刚石、锑、磷灰石、稀土金属,95%的天然气,90%的镍和钴,以及60%的铜和石油。这些可探明的北极矿产储量总价值约1.5万亿至2万亿美元。

  但他同时指出,北极原料矿产基地的勘探和开发都处于较低水平,这并不符合该区域的潜力。(实习记者 严翔)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