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创意、创新、创业 想象力

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公关策划创业大赛启动

2017年03月30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29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拉开了长达7个月的赛事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发表了致辞。他指出,协会持续举办中国大学生公关策划创业大赛旨在推动中国公共关系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公关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大赛逐渐成为彰显高校公共关系专业水准的竞技场,成为培养公共关系优秀人才的有效途径,成为中国公共关系领域的人才库。他还强调,协会将继续努力,集学界、业界和社会各界的智慧,改革创新,使大赛越办越好。随后,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做了关于“想象力”的主题解析,各协办企业代表进行了大赛选题解析。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意、创新、创业——未来公关的想象”为主题,以企业实际工作需要为选题,指定15家在中国综合实力较强的专业公关公司作为“中国公关人才实习基地”,为选手在专业咨询和就业实习方面提供渠道。4月至6月间,大赛将陆续开展全国性的校园活动和案例征集活动。总决赛将于10月下旬在福建厦门举行。

中国大学生公关策划创业大赛自200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五届。11年来,大赛的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与首届大赛相比,第五届参赛院校由41所增加到151所,覆盖的城市由7个增加到52个,直接参赛人数由1965人增加到4786人,作品征集数量由186件增加至923件。前五届大赛累计吸引了4395个团队参加,提交作品3260件,参赛选手累计达19670人。在教学方面,全国多个设有公共关系专业的院校已结合大赛开设公共关系策划课程,而大赛的专业化、系统化和规范化,为高校公关策划课程提供了规范价值。(可黎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