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洛哥第三所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2017年03月30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拉巴特3月28日电  (记者卢苏燕)经过中摩双方共同努力,摩洛哥丹吉尔孔子学院28日正式揭牌,摩洛哥由此成为阿拉伯国家中第一个拥有3所孔子学院的国家。

  丹吉尔孔子学院是由中国国家汉办、中国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和摩洛哥阿卜杜勒—马立克·阿萨迪大学联合创办的。摩洛哥高教部代理大臣摩萨利在揭牌仪式上说,丹吉尔孔子学院的成立给更多对中国语言和文化充满兴趣的摩洛哥学生提供了学习机会,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摩中之间在经贸和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也将有助于“一带一路”建设在非洲地区的推进。

  近年来,摩洛哥已先后开设两家孔子学院,分别是位于首都拉巴特的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和地处经济中心卡萨布兰卡的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0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