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医疗队向塞内加尔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2017年03月29日13: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第16批援塞医疗队28日在塞内加尔皮金市向皮金国家医疗中心捐赠了价值约74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

  捐赠仪式在皮金国家医疗中心举行。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吕义峰、皮金医疗中心院长盖伊和塞内加尔卫生部代表出席了活动。

  吕义峰表示,中国政府一直重视同塞方在医疗卫生领域内的合作。中方此次向塞方捐赠了治疗疟疾的药品、抗生素、手术台、内窥镜和用于治疗白内障的人造晶体等医疗物资。

  盖伊说,中国政府的多次捐助不仅提升了医院的药物储备,同时也提高了医院的技术水平。他同时对中国援塞医疗队的专业能力表示赞赏,“这些拥有实干技能的队员不仅在各自工作领域起到积极作用,还弥补了我们医院部分科室人员技术力量的不足”。

  中国自1975年首次向塞内加尔派出医疗队,至今已有16批、约260名医疗队成员援助塞内加尔医疗系统。第16批中国援塞医疗队于2015年来到塞内加尔,由13名队员组成。(邢建桥)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