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酋长院主席任博中友协主席

【查看原图】
赵彦博大使向普索.哈博罗内主席颁发聘书
赵彦博大使向普索.哈博罗内主席颁发聘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29日09:59

人民网3月29日电 3月24日晚,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新任主席聘任暨捐赠仪式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及夫人毛雪虹女士、博茨瓦纳酋长院主席暨博中友协新任主席普索·哈博罗内先生及夫人, 博茨瓦纳国籍、移民与性别事务部长巴楚、基础设施与住房发展部长诺诺弗.莫莱菲、博茨瓦纳商会主席莫西恩亚内、中国驻博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商务参赞李智、政治处主任汤沈洴、领事部兼办公室主任孙锦伦、中国援博医疗队长陈烈平、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董建萍及博中友协主要成员、博茨瓦纳在华留学生协会及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等在博各华人社团负责人、中博友好人士等近200人出席仪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席李小林发函祝贺。

赵彦博对哈博罗内荣任博中友好协会主席这一重要岗位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博双方长期以来支持和提升两国合作与友谊的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中博两国远隔万里,自1975年1月6日双方建交以来的四十余年中,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双边关系不断加强,中博人民友谊是双边关系与合作的基石。

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南庚戌在致辞中表示,协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中博友谊和慈善公益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尤其是在推动中博友好城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传承博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为共同开创博中关系美好的明天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博茨瓦纳基础设施与住房建设部长莫莱菲在发言中对哈博罗内荣任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新任主席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博中友好协会在普索.哈博罗内的领导下为促进中国和博茨瓦纳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多做工作,联系和团结两国人民,充分发挥好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作用。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董建萍发言表示,将继续依托在博孔子学院平台与博中友协共同合作,为中博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作用,并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并期待博中友好协会更美好的明天。

哈博罗内高度赞赏博中传统友谊,表示协会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博中友谊、公益慈善、文化交流、城市及教育合作等方面。他认为博中友协的组成有力地说明了中国人民对于博茨瓦纳的爱和与博茨瓦纳人民融为一体的精神,博中友协这一组织表明中国人正在将对博人民的关系发展提升到更高水平,超越了肤色、信仰、种族、地域的限制。

仪式期间,赵彦博为哈博罗内颁发了新任主席荣誉证书。博中友协向博卫生部捐赠了20部残疾人轮椅。(张红)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