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政要发起“一带一路”促进机制

2017年03月28日20: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西兰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与华人议员杨健等人28日宣布,共同发起“一带一路”促进机制。

据杨健介绍,发起名为“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是为顺应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与中国深化合作关系和“一带一路”发展大趋势,以“一带一路”倡议所秉持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为价值观和合作模式,发动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政、商、学和社会精英搭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和网络体系。

据介绍,这一机制具有高效的资源整合与对接能力,借助“一带一路”的理念和助力,通过模式创新和机制联动,重点解决机构和个人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寻商机、求人脉、谈合作、学知识、找平台等方面的需求点。

此前,最大反对党新西兰工党华人议员霍建强21日宣布,成立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和基金会,希望进一步打通两国之间投融资通道。霍建强在谈到设立这两个机构的初衷时说,希望通过新西兰国会和奥克兰地方政府,寻求一条合理途径,把“一带一路”概念和资源引进新西兰。(记者 田野)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