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发布五年国别战略计划 中国成为先行者

2017年03月28日20: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中国办公室28日发布了2017-2021年国别战略计划,旨在实现“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最先开启综合发展路线图的国家之一。

2016年3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中国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和解决粮食安全领域合作,提供了清晰的战略框架。

基于该备忘录,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制定了2017-2021年国别战略计划。2017年2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审议并批准了中国办公室提交的国别战略计划,这标志着中国办公室成为执行国别战略计划的先行者。

据介绍,在国别战略计划的框架下,世界粮食计划署将通过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互帮互助”,在中国国内开展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型创新试点项目,以支持中国进一步推进粮食安全水平。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于2017年3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实施中国国别战略计划,其预算为2900万美元。

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解决粮食问题方面的合作经验。他表示,中国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签订的关于加强伙伴关系以消除全球饥饿的谅解备忘录,拓展了双方的合作领域,加强了对发展中国家的帮助,增加了对中国贫困地区实施精准扶贫的举措。新的五年国别战略计划,将是中国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的新起点。这不仅有利于帮助中国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弱势人群改善营养水平,对其他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和饥饿也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世界粮食计划署政策与规划司司长斯坦莱克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办公室制定的2017-2021年国别战略计划,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实现“零饥饿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性举措。国别战略计划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借鉴,其他国家可以从中国的成功范例中获取经验。斯坦莱克先生希望,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持续支持下,“零饥饿”目标能够早日成为现实。(张茵)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