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会见常万全

2017年03月26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24日下午在加德满都会见了正在尼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一行。

  班达里说,尼中是世代友好的好邻居、好伙伴,尼中关系对于尼十分重要。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有力引领了双边关系发展,带动了政治、经济、防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尼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常万全说,中尼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发展健康稳定的中尼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感谢尼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支持配合,愿秉持“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与尼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拓展防务安全合作领域,丰富内涵,提升质量,努力实现共同发展,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更上一层楼。

  当天下午,常万全还分别会见了尼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尼迪、尼军参谋长切特里,双方就加强边境管控和两军务实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等参加了会见。(完)

(责编:唐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