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尼文化旅游三年行动计划首访团:传喜法师应邀参加中尼文化交流活动

2017年03月24日19:24 |
小字号

传喜法师应邀参访尼泊尔中华寺

3月15日,浙江省慧日禅寺住持传喜法师受尼泊尔当地多个机构联合邀请,率领108位文化访问团员抵达释迦牟尼佛的诞生地尼泊尔,开始文化参访之旅。

3月16日,传喜法师参访尼泊尔中华寺。中华寺始建于1996年,是中国应联合国开发署、教科文组织、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和世界佛教联谊会联合邀请而建立,也是中国官方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座寺院。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热情接待了文化访问团,向访问团介绍了中华寺的发展情况以及佛学在尼泊尔的发展现状。传喜法师代表访问团对常驻守他乡、弘扬中国佛学的9位法师致以诚挚问候。两位法师互赠礼物、互相勉励。

3月17日,传喜法师应邀参访世界性大学——蓝毗尼佛教大学。蓝毗尼佛教大学副校长兼任尼泊尔佛教协会会长向访问团讲述了中尼佛学文化渊源,介绍了蓝毗尼佛教大学的学位授予及课程体系情况,并期望两国能有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传喜法师在座谈会上讲到,信仰和文化把中尼两国联系在一起,中尼佛学交流能有效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座谈会后,传喜法师代表访问团向蓝毗尼佛教大学捐赠善款,支持蓝毗尼佛教大学发展。

3月18日,传喜法师与同行的十二位法师应邀出席了尼泊尔文化旅游民航部举办的文化交流座谈会,尼泊尔文化旅游民航部秘书长、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热情接待了访问团。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在会晤中提到,非常感谢中国,正因为玄奘法师的精确记载,才使蓝毗尼以佛教牟尼佛的诞生地重现世界,希望邀请法师能够再访尼泊尔。整个交流活动气氛友好亲切,尼方与来自中国的贵宾互换礼物,相约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尼友好交流共同努力!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