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北部监狱29名囚犯越狱

2017年03月24日15: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墨西哥北部塔毛利帕斯州当局3月23日说,该州一监狱发生29名囚犯利用隧道越狱事件,目前有17名囚犯在逃。

塔毛利帕斯州安全发言人罗德里格斯说,事发监狱位于塔毛利帕斯州首府维多利亚城。囚犯在监狱一间小屋里偷偷挖掘出一条长约40米、深约5米的隧道,随后溜之大吉。一名囚犯在逃亡过程中抢劫车辆并杀害一名路人,塔毛利帕斯州已要求邻近州协助搜捕囚犯。

罗德里格斯说,经过大面积搜捕,目前警方已抓获12名囚犯。此外,这座监狱的30名狱警正在接受相关调查。

因监狱容量过小和狱内腐败,近年来墨西哥监狱时常发生越狱和骚乱事件。此前一周,5名贩毒集团成员从墨西哥北部一座监狱越狱。而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曾于2001年和2015年两次越狱,直到2016年1月再度落网。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