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8届阿盟峰会预备会议在约旦死海召开

2017年03月24日15: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经济社会理事会高官会议当地时间3月23日在约旦死海凯宾斯基酒店召开,一些阿拉伯国家经济领域的高官出席会议。这标志着第28届阿盟峰会系列预备会议拉开帷幕。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阿拉伯世界所面临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其中包括阿拉伯国家自由贸易区、阿拉伯国家粮食安全与农业发展、区域内难民引发的经济社会问题及其对策等。

约旦工业与贸易部秘书长优素福·谢马利在开幕发言中指出,阿拉伯国家间贸易的规模仍与人民的期待存在一定距离。他呼吁各国联手消除贸易壁垒,推动阿盟国家间经贸发展。

当日,与会的阿拉伯国家高官经过闭门协商后,将形成的议案提交26日召开的阿盟经济社会理事会部长级会议讨论,并最终提交至第28届阿盟峰会审议。

第28届阿盟峰会将于本月29日在约旦死海举行,参加会议的各阿拉伯国家首脑将重点讨论巴勒斯坦问题、叙利亚问题、伊拉克问题等议题。为筹备本届峰会,从23日至27日,阿盟除召开经济社会理事会高官会议外,还将召开经济社会理事会部长级会议、阿盟外交部长会议等。(记者 林晓蔚)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