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5%

2017年03月24日13: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财政部日前宣布,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1%下调至0.5%,和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巴西财政部预计,今年一至四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幅将分别为0.49%、0.68%、0.73%和0.79%。

巴西财政部将今年通胀率预期由4.7%下调至4.3%,低于巴西政府规定的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4.5%。自2009年以来,巴西的年度通胀率一直高于这一数值。

巴西财政部同时宣布,今年财政预算将削减开支400亿雷亚尔(约合127亿美元)至650亿雷亚尔(约合207亿美元),财政赤字将不超过1390亿雷亚尔(约合442亿美元)。

巴西财政部表示,由于经济增长预期下调,政府财政收入可能受到影响。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透露,今年不排除增加税收的可能。

世界银行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增长率为0.5%,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仅为0.2%。(记者 张启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