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大力推进南苏丹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2017年03月24日13: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月23日说,政治解决南苏丹问题是唯一出路。国际社会应继续推动南苏丹各方停止敌对,尽快回到政治解决轨道,切实落实和平协议。

吴海涛在安理会南苏丹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说,中方欢迎南苏丹总统基尔倡议举行全国对话,希望南苏丹各派积极参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促进和解,共同致力于实现国家和平、稳定与发展。

吴海涛呼吁充分发挥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非盟等作用,形成政治解决南苏丹问题合力。

就增强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履职能力问题,吴海涛说,中方支持特派团为协助南苏丹各派落实和平协议、保护平民、协助人道准入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南苏丹政府积极落实与安理会发表的联合公报和安理会相关决议,支持特派团有效履职,配合“区域保护部队”部署,同联合国、伊加特加强协商,妥善解决合作中的问题。

针对南苏丹饥荒灾害,吴海涛说,希望国际社会向南苏丹政府救灾提供积极支持,鼓励南苏丹各方以人民利益为重,为救灾物资尽快进入灾区创造有利条件。

吴海涛说,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和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通过劝和促谈、派遣维和部队等方式,为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作出自己的贡献。日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赴乌干达、肯尼亚和南非访问,同地区国家就南苏丹局势交换意见。中方愿继续为南苏丹恢复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记者 倪红梅 王建刚)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