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若日方还想在南海兴风作浪,中国不会答应

2017年03月24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姜波)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说,当前,南海地区局势趋稳向好,日方如果还想兴风作浪,中国和周边国家都不会答应。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航母级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22日正式服役。据媒体报道,日防卫政务官在仪式上称,中国试图通过岛礁建设等行为改变南海地区现状,引发国际社会担忧。“加贺号”增强了日本的海外投射能力,以应对中国在亚洲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甚至称“这就是日本的实力”。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日本代表不了国际社会。”华春莹说,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地区局势趋稳向好,日方如果还想兴风作浪,中国和周边国家都不会答应。

  她说,近年来,日方不断炮制、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为其扩充军备寻找、制造借口。由于历史原因,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邻国一向密切关注日本的军事动向。我们有理由对日方动向及其真实意图保持高度警惕。

  华春莹说,“加贺号”曾在二战期间被美军击沉。日方应该汲取历史教训。“我们希望‘加贺号’的重现不是日本军国主义企图死灰复燃的开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4日 2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